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反對派屢「告洋狀」 唱衰香港

時間:2019-02-20 03:17: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反對派一方面要求中央接納其意見,一方面又屢屢拒絕與中央溝通。過去數年,中聯辦官員曾多次前往政府總部或立法會與議員會面,主動伸出橄欖枝,但反對派卻一再推三阻四,故作姿態,更是始終拒絕進入中聯辦。相反,反對派對前往英、美等國家去「告洋狀」卻是趨之若鶩,屢屢挾洋自重、賣港求榮。

  今次春茗團拜是王志民擔任中聯辦主任以來,首次邀請全體立法會議員到中聯辦大樓相聚,然而反對派竟集體缺席。反對派如此冷漠的回應已並非首次,過去五年來,中聯辦曾數次邀請包括反對派議員在內的全體議員到中聯辦大樓溝通交流,反對派一概拒絕出席。

  抹黑「一國兩制」一波接一波

  反之,反對派每年到外國「告洋狀」,抹黑「一國兩制」倒是一波接一波,例如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與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去年五月赴美國,在不同場合以「一國兩制」白皮書、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安排、人大釋法、香港未有普選、「佔中」爆發等為例子,聲稱「一國兩制」已扭曲變形,中央透過不同的方式干預香港事務雲雲。

  2017年11月,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赴英國向英國外交部「告狀」,聲稱人大釋法令當選立法會議員者失去議席,及「重判」多名「社運」中人是對香港反對派的不斷「打壓」,顯示中央政府正「進一步收緊」對香港的「控制」,要求英方「密切關注」。

  而就在林卓廷赴英的一個月前,楊岳橋聯同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自決派」立法會議員朱凱迪等人已到英國「唱衰」香港,聲稱在人大釋法及中央官員表明香港不實行「三權分立」下,香港司法制度正經歷「風暴」,呼籲國際社會為香港發聲雲雲。

  2016年10月,儘管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已出示官方文件證明自己放棄英籍,朱凱迪仍遠赴英國,稱要「調查」梁的英籍問題,更聲言「希望把問題帶到英國政圈討論」。如此小題大做,結果自然是吃了閉門羹,但反對派視英國為「娘家」的心態也是暴露無遺。

  以上所列,僅僅是冰山一角,「亂港四人幫」李柱銘、陳方安生、陳日君和黎智英,以及「後起」的戴耀廷、黃之鋒之流更是將向洋主子搖尾乞憐視作家常便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