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冬:大灣區為港青搭大舞台

時間:2019-02-19 03:17:46來源:大公報

  圖: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前排中)出席「香港各界青年新春酒會暨分享會2019」

  「香港各界青年新春酒會暨分享會2019」昨日在跑馬地舉行,主禮嘉賓、中聯辦副主任陳冬致辭時說,中央政府剛公布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藉着這個好日子,介紹中聯辦今年工作的四個關鍵詞,包括「愛國愛港、搭台搭梯、創新創意、同心合力」,冀加強港青的國家意識及愛國主義的教育,共同迎接一個新時代到來。同時擔任主禮嘉賓的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稱,港府會開放平台及空間,助港青在大灣區實現夢想。/大公報記者 林海瑩(文) 何嘉駿(圖)

  香港全國青聯委員協進會於跑馬地舉辦香港各界青年新春酒會暨分享會2019,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出席並擔任主禮嘉賓,他表示,去年在特區政府、中聯辦及社會各界的支持下,青年工作「穩中有進步」,他說,去年一年共有400個機構、1400個項目及13萬青少年到內地交流,去年六月起,青年活動開始波瀾壯闊。而大灣區將迎來一個新時代和新機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為香港青年提供了大機遇,為香港青年的發展提供了大舞台。

  中聯辦今年工作四個關鍵詞

  陳冬介紹了中聯辦今年工作的關鍵詞,第一是「愛國愛港」,今年是建國70周年,五四運動100周年,他希望藉此把愛國愛港的正能量充分發揮;第二是搭台搭梯,青年工作的職責,是服務青少年進入大灣區後「有得靠、有得問」,為他們提供便利及更多資金支持,幫助他們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成就人生的夢想。第三是創新創意,在大灣區規劃綱要中,香港是作為國際創科中心,而青年的主題亦是創新,他引用國家主席習近平所說:「創新是青年永恆的動力」;最後是「同心合力」,他希望全社會都能關心和支持青年的發展。

  開放空間助港青實現夢想

  陳積志致辭時稱,隨着高鐵與港珠澳大橋兩大基建的開通,香港與內地及大灣區的聯繫更緊密,他認為,香港今年必須不斷學習,才能把握機遇,特區政府在今年將會開放空間及創建平台等,助港青實現夢想。

  全國青聯副主席鄭志剛表示,「我們現在身處的時代,是國家發展的最好時代。」他說作為香港青年代表,將會繼續發揮青年交流溝通者、協調者、促成者的引領作用,推動青年發展,助港青抓緊機會,創造有利於青年成就夢想的生態圈。並繼續鼓勵香港青年與時俱進,憑着創意思維和遠大目光,迎接時代發展的新機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