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議員:區內合作邁上新台階

時間:2019-02-19 03:17: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多位立法會議員希望,未來各方要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基礎上,落實好大灣區的具體建設,「現在有了菜單,怎樣做出美食,就要看廚師水平了。」亦有議員反駁「一國兩制」因大灣區而模糊的講法,強調該制度正是香港的價值所在。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廣大香港市民都對大灣區《規劃綱要》的出台熱切期待。她指出,受土地限制,香港與其他城市錯位發展、優勢互補,才能增強競爭力、闖出新出路,《規劃綱要》使區內合作邁上新台階,未來各方要積極溝通、切實落實,不要讓大灣區建設停留在大框架。

  粵港澳大灣區涉及不同制度、稅務及貨幣。工聯會副會長黃國健認為,大灣區通過融合發展發掘經濟新機遇,需要區內各地共同努力磨合,而非各自為政。他希望大灣區建設要具體落實好《規劃綱要》,「現在有了菜單,怎樣做出美食,就要看廚師水平了。」

  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認為,香港在大灣區建設中,除了鞏固傳統產業的中心及樞紐地位,亦獲國家支持大力發展創科事業及新興產業。他又指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得天獨厚的優勢,能將國際聯繫及經驗延伸至內地,為國家發展提供強勁動力,亦為香港帶來新的經濟增長點。

  大灣區《規劃綱要》的「指導思想」一節寫明,大灣區建設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並充分認識和利用「一國兩制」制度優勢。自由黨副主席邵家輝指出,「一國兩制」為香港帶來了良好的法律制度及營商環境,使香港成為國家與世界的橋樑,香港亦由此具備許多獨特的專長,有望在大灣區建設中繼續發揮重要作用,同時使人才找到更多機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