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濟南同鄉會打造嶄新平台 推動港魯交流

時間:2019-02-18 03:17:36來源:大公報

  圖:中聯辦法律部部長劉春華(左四),香港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張昭(右二),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左六),香港濟南同鄉會會長林東明(左五)等主持祝酒儀式/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大公報訊】記者林海瑩報道:香港濟南同鄉會昨日舉辦新春團拜酒會,中聯辦法律部部長劉春華,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出席酒會。姜在忠表示,濟南同鄉會自去年底成立至今短短數月,已取得很大成績,達到千人規模,推動了香港與山東兩地的經濟交流。香港濟南同鄉會會長林東明表示,同鄉會充分發揮橋樑紐帶作用,引進多個項目落地濟南,冀打造出一個廣大旅港同鄉的嶄新平台。

  香港濟南同鄉會昨日舉辦2019春茗暨濟南市中央商務區招商推介會,並邀請中聯辦法律部部長劉春華,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張昭,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及濟南市歷下區投資促進局副局長孫魯傑等出席。

  姜在忠致辭時表示,在座有很多年輕人,證明同鄉會的組織很有活力,香港是一個社團社會,社團發揮着很重要的作用,同鄉會不僅推動了香港及山東兩地的經濟交流,亦為香港「一國兩制」的落實及擴大影響力等發揮重要作用。

  履行「雙招雙引」職能

  香港濟南同鄉會會長林東明表示,同鄉會於去年12月正式成立,短短兩個多月,成為香港規模較大、會員層次和知名度、影響力較高的山東在港社團。同鄉會充分發揮橋樑紐帶作用,履行「雙招雙引」職能,引進多個項目落地濟南,並與濟南市歷下區簽署了委託招商協議及戰略合作協議。他期望,打造出一個廣大旅港同鄉「攜手並進、共築未來」的嶄新平台。

  濟南市歷下區投資促進局副局長孫魯傑表示,歷下作為全市經濟中心、金融中心,2018年全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495億元,增長8.9%,總量居全省第二位,增幅創近五年來最高水準。她表示,歡迎同鄉到歷下投資興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