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跑手來港戰渣馬 讚搭高鐵更便捷

時間:2019-02-18 03:17:29來源:大公報

  圖:比賽間有微雨,地面略濕滑,但不少跑手反覺「清涼」,適合作賽/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高鐵通車後首個渣打馬拉松昨舉行,共有6.47萬跑手參與,有不少內地客是搭高鐵來港參賽,讚交通方便又快捷之餘,更大讚香港區賽事夠專業,賽道有特色,惟多坡道較考驗心率壓力。各人心懷「馬拉松夢」,有昆明跑手帶同幼女來,親子感受運動賽事的魅力,冀每年參加渣馬以集齊12枚生肖紀念牌;亦有南京來的資深跑手首戰渣馬,立志在34歲前跑勻全國34個不同地方的馬拉松賽事。/大公報記者 楊州 謝進亨

  第23屆渣打馬拉松昨晨展開,今屆沿用去年賽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清晨主持全馬起跑儀式,首批全馬選手於6時10分在尖沙咀彌敦道起步,途經「三隧三橋」,直達終點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賽事合共有78000人報名,當中64700人昨日赴會,出席率達86%,適逢微雨,地面略濕滑,但不少跑手反覺「清涼」,適合作賽。

  來自昆明的胡先生去年參加渣馬的全馬賽事,今年則搭高鐵再度出戰。今年有了新選擇,他認為高鐵更方便又快捷,可直達市區的西九龍站,故未來仍會考慮搭高鐵。胡先生屬雞,去年起跑渣馬,定下目標集齊12枚生肖紀念牌,剛好最後一場正值雞年「很有意義」。今年他首次帶女兒來觀賽,在最後百米更抱住女兒跑,讓她感受氣氛,希望她熱愛運動。

  上坡落斜 更具挑戰

  來自南京的章先生特意搭高鐵來港,他稱這是第15個馬拉松,跑渣馬則是首次,「我有一個心願,在34歲前跑完國內34個不同地區的馬拉松」,今次之他背着國旗跑,皆因是第一次在境外地區跑。章說,香港作為國際化都市,舉辦的賽事達國際級專業水平,但香港天氣較炎熱,故他保守報跑半馬,幸昨有微雨,稍感清涼。

  來自深圳的楊先生也是第一次跑渣馬,過去搭過四、五次高鐵來港,今次亦不例外,他認為高鐵方便來往。楊有七次半馬經驗,認為香港賽道的「三隧三橋」、多坡道及道路窄等元素,值得挑戰。他大讚香港的馬拉松文化濃厚,當地人參與度高,跑手素質高,不過街道較窄,加上參賽者多,為顧安全,難以發力加速。

  29人送院 兩嚴重

  逾50名有參加渣馬的醫護人員組成「醫護+任何人」,發起人蕭粵中稱,今年救護設施比以往好,如救護車增添心臟去顫器,但仍覺得沿途未有足夠醫護巡邏,他建議大會明年可改善,或找他們合作。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表示,截至昨日四時半共有29名跑手送院,較去年的31人為少,主要是呼吸困難和扭傷,當中兩人情況嚴重。香港業餘田徑總會行政總監伍于豪於賽後補充,兩名情況嚴重的跑手被送往律敦治醫院治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