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定邦:前線警員執法壓力大

時間:2019-02-17 03:17: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首次以監警會主席身份出席警察結業會操的梁定邦昨日表示,本港在過去多年,一直是全球其中一個最安全和穩定的城市,去年的罪案數字再創新低,有賴警隊訓練有素。

  梁定邦指出,從警員協會代表得知,前線警員工作時備受壓力,執法時亦需經常接觸市民,「接觸多摩擦亦無可避免」,更甚會被投訴。他認為,監警會將於兩者中取得平衡,在審核每一案件時定必公平公正,以證據為依歸,並抱着「是其是、非其非」的精神。

  今次警察結業會操,共有34名見習督察及222名學警畢業。榮獲頒施禮榮盾及榮譽警棍的新紮女督察梁泳儀,放棄工作長達七年的穩定工作,以31歲之齡投考警隊,原因「被警隊的團隊精神吸引」。大多數學員選擇於畢業後投考,體能會較佔優,她相信不同年齡層都有其可取之處,認為「堅持係最難,要有決心」;她希望日後可加入警民關係科,加強與市民的溝通,改善警民關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