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馬拉松開跑啦! 「醫護+任何人」沿途守護

時間:2019-02-17 03:17:27來源:大公報

  圖:渣馬今日開跑遇着天氣濕涼,天文台提醒跑手要穿透氣衣物,運動後盡快補充碳水化合物/資料圖片

  全城賽事渣打馬拉松今日開跑!今日天氣又濕又涼,天文台提醒跑手要穿透氣衣物,運動後容易着涼亦應盡快補充碳水化合物!譚鳴更聽聞,今年有醫生發起「醫護+任何人」活動,逾50名有參加渣馬比賽的醫護人員,在背後貼上識別的「號碼布」,承諾在比賽時遇到危急情況,會伸出援手,為傷者進行心肺復甦法,就算放棄成績都以救人為先!

  今日無論在十公里挑戰賽、半馬或全馬,都可以見到背上口有特別號碼布的「醫護+任何人」,發起行動的香港急症科醫學會會長蕭粵中是馬拉松常客,有感近年時有渣馬跑手暈倒賽道上,甚至發生猝死事件,便自發組織,若遇上心臟停頓的跑手,可施以心肺復甦,直到大會AED機為跑手急救為止。

  濕度高不利散熱

  天氣因素亦不容忽視!天文台說,雖然星期日會較涼,氣溫約攝氏19度左右,但有微雨,濕度偏高,達80%至95%,不利身體排汗散熱,跑手要穿着合適的透氣衣物,比賽期間補充水分!受偏東氣流影響,預料周日早上有微雨,部分路面可能較濕滑,比賽期間要多注意安全!

  運動生理學又發現,劇烈運動或過度訓練後,身體免疫系統和防禦能力會明顯下降,冬天氣溫低和乾燥,會容易着涼,所以運動後,要盡快補充碳水化合物食物,能減低免疫力下降速度,促進身體恢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