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科創助病歷電子化 中醫走向國際

時間:2019-02-17 03:17:24來源:大公報

  圖:陳肇始(左)與余艷紅去年十月簽署《關於中醫藥領域的合作協議》,進一步促進兩地中醫藥發展

  近年兩岸三地中醫藥發展路,不但有新進展,也處處新機遇,如「一帶一路」及「大灣區」建設、興建香港中醫醫院等。隨着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中醫藥發展更有大躍進。現時不少中醫藥科研,已逐漸採用大數據分析方法,將中醫病歷電子化。不少病人的病徵、用藥後的療效,以及所採用中藥及穴位等資料,已詳細地記錄在電子病歷中,成為極具研究意義的數據,結果亦有望應用於日後的臨床診治。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早前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更加積極提出推動中醫藥發展,並指會通過新的認證服務促進發展,促使香港成為中醫藥「走向國際化的平台」。

  為實踐承諾,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與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成員,兼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書記、副局長余艷紅,於去年10月簽署《關於中醫藥領域的合作協議》,加強雙方在中醫藥領域合作,進一步推動香港與內地的中醫藥進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