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和統會續為「反獨促統」貢獻力量

時間:2019-02-16 03:17:45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在南洋酒店舉辦新春團拜/ 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大公報訊】記者周宇報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總會)昨日在南洋酒店舉辦新春團拜,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台務部部長楊流昌,總會會長姚志勝、理事長盧文端、監事長林建岳等蒞臨主禮。

  楊建平冀講好「一國兩制」故事

  楊建平希望總會繼續講好「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故事,為「反獨促統」貢獻力量,並為「台灣方案」獻智獻策。

  楊建平表示,總會去年在全國率先舉辦「《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大會」,產生了積極影響,此後又及時舉行「學習習總書記重要講話座談會」等活動,向香港社會講述了中央對台的最新重要政策精神,體現了「反獨促統」的堅定決心,值得點讚。

  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楊建平說,改革開放40年為《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年之後兩岸關係發展注入了強大動力,兩岸同胞的共同努力將《告台灣同胞書》呼籲的大部分內容變成現實。

  他強調,總書記講的「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的宣誓,是對全體中華兒女的使命召喚,70年漫長的努力也讓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渴望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願望愈發強烈。

  他續稱,香港是「一國兩制」由構想變成現實的第一站,香港同胞可以發揮自身優勢,推動兩岸及港台兩地的經濟蓬勃發展、民心深入交流,亦可為「台灣方案」獻智獻策,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貢獻力量。

  楊建平希望總會成為香港社會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統一的「旗艦社團」,採取豐富的形式向香港社會廣泛宣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大會上的重要講話,講好「一國兩制」的成功故事,堅定不移反「台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