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收藏家豪擲11億「奔月」

時間:2019-02-16 03:17:43來源:大公報

  圖:SpaceX繞月計劃首位旅客是日本藝術品收藏家前澤友作

  等待去火星旅遊,可能20年後的事情,而去月球旅行,則最快於2023實現。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去年在官方網站宣布,首位私人繞月旅行的乘客已經和他們簽約,這位乘客將乘坐大型獵鷹火箭繞月飛行,計劃最快將在2023年奔月。雖然該公司沒有透露是次繞月之旅的票價,外界估計大約為1.5億美元(約11.74億港元)。然而,這個天價對首位乘客—網路電商創始人前澤友作來說,並不昂貴,因為這位日本藝術品收藏家,曾經出價一億多美元去購買名畫。

  前澤買了九個艙位,將與八個不同領域的藝術家朋友同行,包括畫家、雕塑家、攝影家、音樂人、電影導演、時裝設計師和建築師。這些藝術家,在繞月飛行回來後,或會有新創作,前澤將這個歷史性藝術項目,稱為「親愛的月亮」(Dear Moon)。

  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研究員鄭永春透露,太空旅遊將能給遊客帶來兩大新奇體驗,包括鳥瞰地球,感受地球美麗曲線及體驗失重狀態。「中國飛經月球上空的航天員,曾經看過一輪藍色的「地亮」,從月球的地平線上,冉冉升起。這就是我們的家園,也許是宇宙中唯一的生命星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