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喜茶兼職員工被拖一月份工資

時間:2019-02-16 03:17:35來源:大公報

  圖:《大公報》收到讀者投訴,向喜茶總部查證有關欠薪拖糧傳聞 /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進駐香港不足兩個月的網紅店喜茶傳出欠薪拖糧消息。兼職員工向《大公報》投訴,一月份部分薪金被拖至二月春節假期後仍未發放,更稱要推遲到三月。喜茶深圳總部回覆大公報時解釋,因受內地假期影響才延遲出糧,最快在未來兩至三個工作日發放欠薪,並補發利息。/大公報記者 楊州

  首間「喜茶」香港分店去年12月24日於沙田開幕,上月12日又於銅鑼灣開第二間分店。有兼職員工向《大公報》投訴,稱工作一段時間仍未簽約,原定本月7日出一月份糧,卻僅發放了1月11至20日的工資,「HR話剩下的會在二月的糧中補發」,即要到3月7日才發1月21至3月6日的糧;換言之1月20日後入職的員工至今仍未獲發工資,亦要等到三月份才出糧。

  調整流程 確保不再延誤

  記者前日到喜茶分店了解情況,分店店長黎先生向記者承認有其事,指本月新春假期後向有關員工補發工資,解釋喜茶為內地品牌,內地行政部門放農曆新年的時間與本港公眾假期不同,是公司與員工溝通不足引致誤解。

  喜茶深圳總部回覆《大公報》表示,香港分店員工工資發放時間為每月7日,今年2月7日適逢內地春節假期,財務結算和跨境轉帳均受春節假期影響,已預發全職員工整月工資,但兼職員工工資須按實際上班時數核算,無法提前預知,因此一月底時與兼職員工協商發放時間調整,「獲得員工同意一月21日至31日工資於春節假期後發放。」發言人補充,有關工資已經完成核算,可能會在未來兩至三個工作日出糧,「因假期影響發放的工薪,我們也將補發有關利息;我們將立即着手調整相關流程,確保不再出現此類情況。」

  飲食業職工總會主席郭宏興表示,僱主補發工資日期超出《僱傭條例》規定的七天,理論上已觸犯法例。他稱,本港僱主多數只補發欠薪,而不支付利息,認為勞工處有責保障勞工權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