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帆稱大橋承建商遲交表不理想 但不涉質量問題

時間:2019-02-16 03:17:28來源:大公報

  圖:陳帆表示涉事承辦商未有依時提交表格,情況不理想,但強調不涉及工程質量問題

  【大公報訊】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承建商「中國建築工程(香港)」,早前被揭發未能按時提交逾萬份檢查及測量申請(RISC)表格。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日到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交代事件時承認,承建商遲交表格情況並不理想,但強調不涉及工程質量問題。當局將考慮設立專職駐工地工程人員監察。

  陳帆引述獨立審查顧問認為,工程顧問已提供足夠和真實可靠的佐證,證明駐工地工程人員已盡職責,監管工程。路政署仔細審閱調查報告後,信納審查結果。

  研設專職人員監察交表情況

  陳帆又表示,涉事承辦商未有按合約要求依時提交表格,情況不理想。不過,RISC表格並非遭銷毀或遺失,亦不涉及工程質量問題。

  陳帆又稱,政府將研究如何加強監察工程顧問的工作,包括建立「檢查及測量申請表格」提交情況的監察系統、於工程施工期間設立專職駐工地工程人員監察「檢查及測量申請表格」提交情況,以及定期向路政署報告等。

  至於路政署早於2016年中已知悉涉事承建商遲交RISC表格,但直至近日才公布。路政署署長陳派明昨日解釋,當時顧問公司已發信予承建商追收表格,認為當時同事因知道已正進行追討,故留待顧問公司繼續工作。

  陳派明強調,該署對工程一直有清楚的認知,但承認事件中敏感度有所不足,應積極作出跟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