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姜在忠讚特區施政 十件大事滿載民意

時間:2019-02-14 03:17: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趙凱瑩報道:「2018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獲14萬市民支持,是歷來關注度最高、市民參與最踴躍的一屆。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昨日在典禮上發言時表示,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帶領下,香港過去一年的整體社會氣氛出現風清氣正的良好局面,政府積極施政,廣大市民有目共睹。獲選的十件大事背後,透出的都是民意,反映的都是民生。

  本屆評選中,「廣深港高鐵通車,喜迎高鐵新時代」及「港珠澳大橋通車,打通一小時生活圈」最受市民關注。姜在忠指出,隨着高鐵香港段在去年九月開通,香港從此邁入「高鐵時代」,加上「一地兩檢」簡化了通關程序,讓高鐵真正發揮效益,為大灣區居民尤其是港澳居民提供切實便利。港珠澳大橋的開通運營,大大促進大灣區的互聯互通,香港、澳門、珠海三地人流、車流、物流更緊密聯繫,大灣區內要素流動得到極大便利,經濟「經脈」得以打通,為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開通了新的道路。

  評選結果中,排第三位的是「土地辯論集民意,明日大嶼解地荒」。姜在忠表示,「明日大嶼願景」直面香港最棘手的住房問題,因時制宜、標本兼治,將發展經濟與改善民生統籌考慮,極富創新與擔當意識,獲得市民廣泛認同。

  遏制「港獨」思潮 民心所向

  另外,政府在依法遏制「港獨」思潮,取締「香港民族黨」,亦獲廣大市民高度關注和支持,說明了愈來愈多市民厭棄紛爭,不希望香港在「泛政治化」的漩渦中蹉跎歲月,也反映出求和諧求穩定謀發展已成為香港的民心所向、大勢所趨。

  姜在忠指出,新一屆政府與社會各界把握國家發展大勢,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施政表現獲國家主席習近平高度肯定,體現政府「志不求易、事不避難」的精神。新的一年,期望特區政府以更加務實的作為擔當,積極施政,交出令廣大市民更加滿意的成績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