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事不避難「好打得」

時間:2019-02-14 03:17:35來源:大公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任以來,在施政方面直擊問題要害,充分體現「志不求易、事不避難」的精神;在處理大是大非原則問題上更是無畏無懼。在昨日的「2018年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頒獎禮上,她再次表明會嚴肅處理衝擊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行為的堅決態度。她的發言多次獲得台下嘉賓自發的熱烈掌聲,說明講出了大家的心聲,也展示出她的政治擔當。

  林鄭在演辭中提到,自己在2017年7月1日就職演辭中說過,會竭盡所能,堅定擔當「一國兩制」的執行者、基本法的維護者、法治的捍衛者,以及中央與香港特區關係發展的促進者。

  她指出,在過去的19個月,這些看似簡單並理所當然的任務,都在考驗她的政治智慧、調解能力和耐心包容,但她無所畏懼,重申會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全面貫徹執行,不負中央和市民的重託。

  林鄭的演講,看得出經過認真準備,言語之間透露着一股激情,更顯示了「好打得」的女強人本色。在談到香港與國家關係時,她強調必須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才有更大的發展,字字句句都是真情流露。

  當林鄭講到會嚴肅處理衝擊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行為時,台下響起熱烈的掌聲。特首接着表明在維護「一國兩制」、香港長治久安方面,難有妥協空間,台下嘉賓們點頭贊同,會場再次響起一片掌聲,這也是對特首積極施政、有所作為的褒獎! 大公報記者趙凱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