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打破傳統走出框框 為灣區創造輝煌\蔡樹文

時間:2019-02-14 03:17:34來源:大公報

  全國兩會將於下月召開,工聯會就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六大範疇,包括醫療保險、就業、更換回鄉證等提出多項建議。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將於下周發表,正如林鄭月娥特首前日所言,綱要不會像施政報告那樣有幾百項措施可以立即落實執行,很多都是一個大方向,但方向既然定了出來,就要由三地政府在中央部委配合下去設計。

  如何在大灣區規劃綱要配套實施上,讓大灣區居民拍手稱許,是大灣區三地當前急務。當中,涉及的問題千頭萬緒,社會各界應集思廣益,建言獻策。

  所有大型規劃,必然有短、中、長期目標。對普羅大眾,特別是中老年人來說,退休生活是短期必須思考的問題。

  正如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退休後在內地居住的長者,他們面對的最大問題是醫療費用昂貴。他建議,可在內地市級醫院使用香港醫療券,紓緩港人在內地的醫療負擔。長遠而言,當局有需要跳出傳統思維,讓港人在大灣區安居樂業。

  參考港大深圳醫院的經驗,能否在港人聚居的大灣區城市,設立更多的大學附屬醫院,或公私合營的醫院,為當地長期居留的港人提供「港式」醫療服務,讓港人享受類似香港公立醫院提供的「本地居民」收費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