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零家課再踏一步 學生輕鬆利是

時間:2019-02-13 03:17: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郭詠遙報道:假期零家課,再踏新一步。在陸續完結的農曆新年假期裏,本港許多小朋友終於不用為功課而趕趕趕!多間學校響應,多間小學響應教育局呼籲,讓學生過「愉快假期,春節無功課」,有小學推出「自主學習計劃」,讓學生根據興趣,選擇相應的學習內容,有小學生笑說「可以不用做功課,日日去拜年利是!」

  許多家庭都趁着農曆新年共聚天倫,與親人聚頭見面,多間學校更為學生送上「零假期功課」這份「新年禮物」。仁愛堂田家炳小學亦於放假前發出通告,為小一至小五學生安排「零假期功課」,讓學生可真正享受假期,向親友拜年。福建中學附屬學校校長徐區懿華稱,學校功課政策是每年農曆新年都不給功課。因為農曆新年是中國人的大節日,一家團聚的時節,希望孩子們在這段時間不用顧慮要完成很多功課,可安心跟家人好好歡聚。

  浸信會天虹小學校長馮耀章表示,由於學校本身所制定的功課政策已有明確指引給老師,每逢長假期都不要給太多功課給學生,期望可真正做到讓學生「過一個快樂假期」。低年級同學只有很少量的功課,約只有一、兩樣;而高年級同學,校方讓他們參加了一個有關電競的學習體驗,在一個電競平台上進行與不同學科有關的學習,可說是「寓娛樂於學習」,但當中的學習數量並無限制,不帶強迫性。

  家長擔憂玩到心散

  上水的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推出「春節無功課─自主學習計劃書」,為學生準備不同的閱讀活動建議,讓學生可以按自己的喜好和能力,選擇不同的級別和難度,包括輕鬆級別、輕量挑戰級別和重量挑戰級別,以在假期達成。就讀該校小二的劉同學表示,「難得長假無功課,可以行年宵,和媽媽周圍拜年及回鄉。」

  教育局近年多次鼓勵學界推行智慧家課,包括避免長假期前給予學生重複的抄寫練習。不過,多名受訪小學生都說春節假期還是有一些功課,家長余女士也不支持什麼功課都沒有,擔心小朋友玩到心都散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