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渣馬改「截龍」時間 半馬挑戰賽可申轉組

時間:2019-02-13 03:17:45來源:大公報

  圖:天氣影響長跑表現,天文台料今年開跑日又濕又暖,跑手要留意/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曾敏捷報道:渣打馬拉松四日後(17日)開跑,賽前突然宣布「截龍」而引起非議。大會昨日起通知受影響半馬挑戰組參賽者,可在本周六(16日)中午12時前申請轉組,改為與半馬「1組」同在早上八點起跑,行李領取點不變。香港天文台預測,渣馬開跑日天氣暖又濕,對長跑來說不太舒適,提醒跑手做好足賽前準備。

  渣馬Facebook專頁昨日以中英雙語公布轉組安排,表示大會正陸續發電郵和短訊,通知半馬挑戰組參加者有關轉組別的安排與手續,有疑問可致電25770800或電郵至entry_hkmarathon@hkaaa.com查詢。有跑手昨日收到有關電郵,指出若跑手計劃轉到起跑時間為早上八時的半馬拉松「1組」起跑,可在本周六(16日)中午12時前,填妥及遞交轉組表格,翌日將收到大會的確認電話短訊及電郵。轉組選手可繼續使用原來的號碼布、行李袋及行李牌。

  大會表示,安排挑戰組跑手轉到一組是為減少對參加者造成的影響,因兩組行李領取點相同,新的安排可讓跑手不用在完賽後,要由摩頓台再走到維園取回行李。大會再次就事件為參加者帶來不便公開致歉。

  周日料又濕又暖

  渣馬「半馬拉松」賽事共設三個組別參加包括「挑戰組」、「1組」及「2組」,但大會日前突然為「挑戰組」加設兩個分段截跑點,變相令該組跑手的比賽時限由以往的三小時,縮短為2小時25分,大減35分鐘,引起部分跑手不滿。

  天文台昨日在Facebook專頁發文,預測渣馬開跑日氣溫可能較平均值高幾度,對長跑來說不太舒適,提醒跑手未來幾日記得查看天氣預報,做好準備。據天氣預報,星期日大致多雲,有幾陣微雨,氣溫介乎20至22度,相對濕度介乎80%至90%。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