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淺水灣驚現海「豚」 網民:野豬游水快過帆船

時間:2019-02-13 03:17:39來源:大公報

  淺水灣一帶驚現海「豚」!野豬近日成為焦點,一名網民昨午駕駛帆船期間,在淺水灣對開海面「野生捕獲」野豬暢遊渡海泳的英姿,網民只見這位身手矯健的參賽選手,游渡海泳時保持豬鼻露出水面,豬尾向上捲。帆船尾隨野豬,該網民因而打趣指「野豬游水快過帆船」,牠從哪裏而來,不得而知。惟專家警告,雖然野豬懂游泳,惟受驚時會拚命遊走,隨時會氣力透支而浸死。

憂受虐被迫 跳海逃生

  網民Jayco Charlie Cheng上載該條27秒鐘的短片,全條片都是帆船追隨野豬而行。上載了不足兩小時內,即吸引逾千個讚好。有網民驚訝於野豬游泳技術竟如此精湛,直指可媲美專業運動員,盛讚牠為叻叻豬,有的網民更笑稱,「豬仔游得快,一定有古怪。」然而有的網民則擔心野豬是否被虐,要跳海逃生。同時,亦憂慮牠能不能平安游過對岸。

  大埔野豬搜獵隊隊長楊佳權估計,該頭野豬是想走「捷徑」,所以才下海。由於牠們是一等一的游泳好手,故正常情況下,從一邊岸游過另一邊,絕非難事。不過,楊提醒船隻在發現野豬在海面上,船主應盡量避免跟着牠,應該保持一定距離。「野豬見到啲船跟太貼,好易受驚,越游越快下,容易體力透支遇溺。」他又指,曾有漁船在海上圍對着野豬兜圈,導致野豬受驚,最終溺斃。

  其實,野豬游渡海泳的個案,絕非罕見。在2018年3月西環對開海面上,曾發現一頭重約三百公斤、一米半長的雄性野豬,暢泳兩句鐘。直至牠在西灣海邊城西路上岸時,被漁護署獸醫以麻醉槍制服。牠沒有受傷,被送回郊野放生。據漁護署2012年至2016調查資料顯示,野豬在港島十分常見,足跡亦擴至其他離島區,如蒲台島及南丫島等,接獲野豬的投訴更是按年急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