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死者母盼為女討公道

時間:2019-02-13 03:17:37來源:大公報

  圖:涉案女死者母親(中)在李慧琼(左)和周浩鼎(右)的陪同下會見傳媒,冀修例放寬移交逃犯安排

  【大公報訊】記者周宇報道:「我個心好痛好痛!」港人涉在台殺女友案中受害人的母親昨日見記者時失聲痛哭,表示希望能盡早為愛女討回公道,令她沉冤得雪早日安息。

  據悉,過去一年內,潘姓女死者的父親曾多次向台灣檢察官求助,希望地檢署向特區政府請求遣送陳同佳至台灣受審,但由於港、台兩地無司法互助協議,令案件發生至今近一年仍處於膠着狀態。

  案件事發至今已有一年,保安局建議修例容許一次性個案方式,適用於香港與任何未訂有移交逃犯長期安排包括雙邊協定或多邊公約的地方,香港將來可根據法定程序,包括經法院批准後,移交逃犯予相關地區。

  潘母昨在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和周浩鼎陪同下見傳媒,談起案件一度激動落淚,她表示,自己與丈夫至今仍未能接受愛女離世的事實,「到而家都會諗起一幕幕咁冷血、殘忍嘅情景,兇手點樣去拉篋運屍,曝屍喺荒野,畀野狗去食,屍骨不全,諗起呢度我個心真係好痛好痛。」她須求醫接受心理輔導。她希望能為女兒討回公道,讓她沉冤得雪早日安息,期待特區政府可以彰顯公義進行司法互助,將冷血殘忍的殺人犯遣返台灣。

  民建聯促盡快落實

  民建聯表示,相信不少港人仍關注此案,曾去信要求特區政府想辦法在「一國兩制」下,移交有關逃犯,並為兩地警方提供共同合作的法律基礎及安排。民建聯希望新安排能盡快落實,令日後即使發生同類事件,受害者的公義仍可得到彰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