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緬華互助會冀為「一帶一路」以僑建橋

時間:2019-02-12 03:17:42來源:大公報

  圖:王錦彪表示,緬僑的後代將再接再厲,繼承熱愛祖國的優良傳統,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貢獻/大公報記者楊州攝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香港緬華互助會及香港緬中友好協會前日(10日),於南豐大廈舉辦2019年新春團拜暨敬老會,向近百名在港的緬甸華僑拜年。香港緬華互助會主席王錦彪表示,華僑在祖國復興大業中功不可沒,他深信緬僑的後代將再接再厲,為「一帶一路」戰略添磚加瓦,繼承熱愛祖國的優良傳統,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團拜當晚高朋滿座,緬甸駐港總領事蔓杜莎丹(Myat Thuzar Than)、全國政協委員佘德聰、季羨林基金會主席曾昭詢等嘉賓應邀出席。王錦彪致辭時稱,該會於2017年成立香港緬中友好協會以來,積極為中緬兩國文化機構及企業穿針引線,宣傳緬甸文化,推動中緬兩國交流合作,並在香港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王錦彪說,今年祖國將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70周年華誕,同時亦面臨國際新變局,作為愛國愛港的香港緬僑,應積極發揮自身的獨特優勢,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戰略,繼續推動中緬友好的文化和經濟往來,為祖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獻出自己的一份綿力。

  香港緬華互助會會長徐新英表示,在緬華的春節聯歡,她回憶起在緬甸學校的生活,老師不但教知識,還教熱愛自己的祖國和家鄉,緬僑都有一顆熱愛祖國的心,期盼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早日到來。

  積極參與港社會事務

  佘德聰稱,香港緬僑秉承愛國愛港愛鄉傳統,不單支持祖國的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還積極參與香港的社會事務,同時扮演中緬兩國的交流使者,贏得兩國政府和人民的好評。緬甸亦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緬僑可扮演橋樑作用,把握好機遇,主動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為實現偉大中華民族的復興作出貢獻。

  曾昭詢稱,季羨林基金會與緬華社團都有同一個理念,就是延續前輩們留下來的家國情感,在「一國兩制」的特殊土壤裏,為國為港為鄉,排憂解難,貢獻綿薄之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