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界人愛國愛港情不變

時間:2019-02-12 03:17:41來源:大公報

  圖:新界鄉議局舉行新春團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左六)、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前左八)出席,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前左七)致辭/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鄉議局昨日在沙田鄉議局大樓舉辦己亥年新春團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楊義瑞、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參謀長楊曉海等出席。鄉議局主席劉業強致辭時表示,香港有一小撮人就丁權進行司法覆核,挑戰香港基本法權威和新界原居民的合法權益,但無論案件結果如何,都絲毫不會動搖新界人愛國、愛港的信念,也不會割斷他們對國家的忠誠。/大公報記者 馮瀚林

  劉業強表示,美國挑起的貿易糾紛的狂風驟雨,以及對中國華為5G的打壓和孟晚舟事件,說明國際社會有些人妄圖重複當年鴉片戰爭及八國聯軍之役,可惜他們翻錯黃曆。他們堅信在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中國的和平崛起,是誰也擋不住的歷史必然。

  劉業強:有人挑戰基本法權威

  劉業強又指出,最近,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紀念會上的講話,提出以港澳模式的「一國兩制」和平解決台灣問題,這是一個具歷史意義的宣言,是台灣回歸祖國,是中華民族大一統的根本。「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在香港一直以來的實施,充分說明了這是兼容並蓄的方法。當然在「九二共識」和「一國兩制」的基礎之上,如何進一步優化,是需要兩岸四地的同胞多出謀獻策,為祖國統一大業作出貢獻。

  劉業強說,有人挑戰基本法的權威,挑戰基本法第40條所賦予新界原居民的合法權益,進行了丁權的司法覆核案。結果如何,仍在等待法庭判決。他向大家保證,「無論結果如何,都不會絲毫動搖新界人愛國、愛港、愛鄉的信念,亦都不會割斷我們對國家的忠誠。」他強調,這是新界傳統,也是七百萬香港同胞的傳統,而愛國是應有之義。他亦表明,「只要在劉業強主持下的新界鄉議局,將會亦都必然是特首和領導班子的堅強後盾,亦都是忠誠和可信賴的盟友。」

  續助政府掌握鄉情民意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指出,新界鄉議局歷史悠久,是本港重要的諮詢組織,也是政府的可靠夥伴。一直以來,鄉議局就新界發展及有關政策向政府建言獻策,並積極反映新界居民的意見,協助政府掌握鄉情民意,確保各項措施配合地區需要,並得到妥善落實。他期望,鄉議局今後繼續與政府攜手合作,有商有量,共同為香港開創更美好的將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