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升降台撞架空電纜 清潔工爆頭亡

時間:2019-02-12 03:17:39來源:大公報

  圖:大埔工程車撞及高壓電纜,一名工人死亡,警員事後在場調查/電視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周慶邦報道:大埔年初六晚發生罕見奪命意外,一輛裝置升降台的工程車進行清潔街燈,疑升起的工作台撞及架空高壓電纜,工作台上的男工人當場撞爆頭,送院後不治。

  死者陳少田(37歲)與內地妻子育有一名兩個月大的兒子,其妻昨午聯同二十多名親友返回現場,由一名道士帶領下路祭,各人神情哀傷。

  現場為大埔大窩西支路近南華莆好時花園對開支路,前晚11時許,陳與負責駕駛工程車的姓楊工友於上址開工,當時陳站上工作台,清洗完一個街燈後,工程車慢慢駛往另一組街燈,懷疑工作台撞到其中兩條較街燈矮的架空高壓電纜,發出巨響,楊即停車了解,發現工作台已撞至變形,陳疑遭電纜擊中頭部,頭破血流昏迷,身體亦被工作台夾着,附近村民聞訊上前協助將陳救下。救護員到場將陳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搶救,惜延至昨凌晨證實不治。現場地上遺下血漬、一部手機及一隻鞋,附近約50住戶一度停電。

  調查有否違安全指引

  警方經初步調查,列作交通意外跟進。勞工處、中電及機電工程署人員昨晨到場,量度電纜與地面的高度,當局正調查是否有人進行工程時貪方便,未有降下工作台便行車,違反勞工處安全指引。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博士表示,涉事的車輛屬於特別用途車輛,如未有工程時會視作一般貨車,但如要啟動升降台時,就受到勞工法例監管。

  中電對事件感到難過,向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指承辦商已聯絡家屬提供所需協助。工聯會副會長建造業總工會會務顧問周聯僑表示,會盡快安排家屬與承建商就恩恤金進行談判,關懷基金將盡快批出十萬元助解燃眉之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