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聯辦邀全體立法會議員元宵節春茗團拜

時間:2019-02-12 03:17:35來源:大公報

  圖: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及六名副主任、秘書長及各部部長都將出席下周二的春茗團拜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中聯辦發函邀請全體立法會議員下周二(元宵節)到中聯辦大樓春茗團拜,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及六名副主任、秘書長及各部部長都將出席。多個政黨認為,溝通有助減少誤會,不同黨派都應該積極回應出席春茗。反對派卻表態杯葛邀請。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去年四月在立法會宴請王志民。王志民在上月的新春酒會致辭時表示,邀請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包括全體立法會議員到中聯辦春茗團拜「食餐飯、傾下偈」。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日前表示,中聯辦已踏出第一步,她期望不同黨派議員積極回應。她稱中聯辦代表中央政府在香港與社會各界溝通,而溝通需要雙方參與,各陣營議員若能多與中聯辦溝通,就能減少誤會。她強調,民建聯全體立法會議員都會應邀出席。

  多個黨派批反對派拒絕溝通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說,上次立法會宴請王志民,今次在中聯辦大樓回請,是很自然的事。會面是溝通的機會,對於反對派杯葛春茗,他稱相當費解,「春茗未必可以徹底解決問題,但放棄溝通的話,難道就可以解決所有問題嗎?」他強調,溝通總比對抗好。經民聯希望藉今次團拜,反映港人對外圍經濟的擔心,並希望討論香港如何在大灣區發揮優勢,把握商機,加強競爭力。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稱,工聯會盡量抽空出席與中聯辦溝通的場合。香港的民生、經濟,很多都離不開與內地合作,所以與中聯辦溝通,工聯會認為是重要及有意義。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說,自由黨議員一定出席,他批評反對派杯葛的做法不恰當,因為反對派一直聲稱要溝通,但當中聯辦踏出第一步,反對派卻不出席。他稱春茗在中聯辦大樓舉辦並無問題。

  不過,反對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聲稱,部分人因為原則問題不願出席,又稱中聯辦違反基本法第22條,口頭和行動都有「干預」香港事務,擔心出席春茗會向公眾發放錯誤訊息雲雲。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揚言,純粹的「風花雪月、飲茶食飯」活動並非必要。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聲言,現時中央強硬,期望以不出席表達不支持中央的意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