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低收入長者盼獲全額資助

時間:2019-02-12 03:17: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報道:18萬住戶仍用「大牛龜」收看電視,市場格價顯示,若要加裝機頂盒,動輒數百元,至於約20吋的小型數碼電視,視乎電視品牌,售價介乎1000多元至2000多元不等,政府若全額資助16萬戶購置數碼電視,估計涉及開支3.2億元。有長年以「電視汁撈飯」的低收入長者期望,政府能提供全額資助,保留生活上的唯一娛樂消遣。

  73歲的黃伯獨居於大角咀一間約80平方呎的板間房,每月倚靠5000多元的長者綜援維生。除了上街流連消磨時間,他形容看電視是日常生活的唯一樂趣,每日用家中的「大牛龜」電視收看無綫翡翠台起碼數小時。他昨日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驚聞「大牛龜」電視將於明年被淘汰,他稱從來不知道模擬電視與數碼電視的分別,因此從無想過要更換電視,他期望政府可全額資助為他更換新電視,盡早收看更多免費頻道。

  社區組織協會社區幹事施麗珊稱,歡迎政府資助有需要人士更換電視,但她指出,不少長者不懂安裝及使用數碼電視,當局須確保他們用得其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