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辦回鄉證下月起網上預約不派籌

時間:2019-02-12 03:17:31來源:大公報

  圖:中旅社將全面推行網上預約辦理證件/新華社記者李鵬攝

  【大公報訊】記者陳卓康報道:回鄉證快過期的市民留意!辦證不用再去中旅社即日排隊「攞籌」,中旅社昨日宣布,由下月15日起,回鄉證和雙程證的證件辦理將實行全面網上預約,不再即日現場派籌,但年滿70歲、未滿三個月的嬰兒、殘疾或緊急證件等特殊情況,中心仍會按實際情況接受即場辦理。有議員關注,長者仍偏好排隊。

  去中旅社排隊辦回鄉證,回過內地的市民都經歷過,但此安排將成歷史。

  中旅社昨在網上發出通告,為實行「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向廣大市民提供更加省時省力的辦證服務、縮短辦證輪候時間、改善服務環境,香港中旅社全面升級預約服務系統,並將於2019年3月15日正式啟用。

  特殊情況可酌情處理

  中旅社表示,新預約系統啟用後,香港中旅社受理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及《往來港澳通行證》換發和逗留簽註延期服務,將實行全面網上預約,申請人需按指引提前在網上預約辦證時間和地點,然後依約前往辦理,除所規定的特殊情況外,各證件服務中心不再提供即日現場籌號。

  中旅社稱,對70歲或以上長者、未滿3個月嬰兒、殘疾人士、辦理《出入境通行證》(簡稱「臨通」)人士等特殊需要人士,如未能提前網上預約,各證件服務中心可依據當日實際接待情況安排辦理。

  至於證件過期、毀損或遺失,如因探病、就醫、奔喪、就學等緊急原因需入境內地,卻又無法預約就近時間段的情況,中旅社表示,可說明情況並提供相應證明材料或要求加急辦理的聲明書,亦可視實際接待情況安排辦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