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上學生搞情人節活動被禁?

時間:2019-02-12 03:17:30來源:大公報

  圖:明愛專上學院及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聯合學生會為「應節」舉辦「明愛邱比特」活動

  【大公報訊】化石級的辯題「中學生應否談戀愛」進化成「大專生應否談戀愛」。本周四(14日)便是情人節, 明愛專上學院及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聯合學生會為「應節」舉辦「明愛邱比特」活動,包括匿名配對,希望幫同學出pool(脫離單身),但學生會引述校方稱,活動鼓吹同學談戀愛,不批准活動。校方則回應稱,「學生會至今尚未就有關活動完成提交申請。」

  網民熱烈討論

  明愛學生會於1月29日在Facebook專頁宣布,舉辦「明愛邱比特」系列活動,「匿名配對」於2月8日至14日舉行,參加者填妥網上報名表後,大會根據提供的條件配對,成功者可參加「定『情』信物」活動,「定『情』信物」原訂於昨日至15日舉行,大會設立拍攝站,「讓參加者和那個『他』或『她』留下倩影」。

  學生會於星期日(10日)凌晨在專頁宣布,「明愛邱比特」系列活動「因不獲學生事務處審批活動內容而未能舉行」,並引述校方三個原因,包括「邱比特」三字「有鼓吹同學談戀愛的意思」故未能通過。

  事件引起網民熱烈討論,有網民諷刺學校是「明愛專上小學」、「都成年了,都要禁戀愛,傻的嗎?」但亦有網民認為「校方做得對,學校不應是婚姻介紹所。校方不是不准學生拍拖,而是不贊成學生以匿名配對方式結識拍拖對象,並且初相識便參加定情拍照活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