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狂徒擲17米欄桿毀東鐵線電纜

時間:2019-02-11 03:17:30來源:大公報

  港鐵東鐵線太和站附近一條架空高壓電纜被擲物狂徒破壞。昨天凌晨,港鐵開車前,於大埔大窩東支路九龍坑一條行人天橋,有人拆下約17米的天橋扶手欄杆,拋落橋下架空高壓電纜,令供電故障,東鐵線列車服務一度受阻。經搶修逾一小時後列車始回復正常,警方重案組接手調查,由於涉事欄杆長且沉重,警方不排除不只一人犯案。/大公報記者 周慶邦(文、圖)

  涉事現場為大埔大窩東支路近九龍坑一條行人天橋,連接泰亨灰沙圍與坳仔村,天橋橫跨東線南北行路軌。至於被強行拆下的扶手欄杆約17米長,由不鏽鋼製造,原本安裝在天橋內側。

  從行人天橋拆下

  昨凌晨四時許,港鐵職員正為開車作準備,其間發現供電系統出現異常,工程人員馬上搜索檢查,至上址行人天橋附近,發現有一條長約17米的天橋欄墮入架空高壓電纜範圍,並橫跨四條電纜,工程人員把欄杆移離路軌,並通知上級報警。

  警員接報到場,相信欄杆是被人惡意從行人天橋上擲下,同時發現行人天橋上欄杆共13個接口位置全被人移除,而且損毀位置整齊,未知是否曾被人用工具移除。而欄杆撞擊電纜後,有明顯的燒焦痕跡,電纜表面亦有損毀。

  料不只一人犯案

  由於該段欄杆有約17米長,且有一定的重量,警方估計行事者不只一人,暫未知犯案者真正動機,案件列作刑事毀壞,由大埔重案組接手偵辦。現場附近有地盤有安裝閉路電視,警方正翻看紀錄追查在逃擲物狂徒歸案。

  港鐵發言人表示,受事故影響,東鐵線列車服務一度受阻,大埔墟至粉嶺站列車暫停服務,其間安排接駁巴士服務,大約於6時15分移除該金屬,電力供應恢復,東鐵線列車服務逐步回復正常。

  在現場附近居住的村民王小姐表示,自該處增設單車徑後,不時有外來人到來,深夜經常有嘈雜聲,她估計今次是有人貪玩所為;另一名村民潘婆婆指,近月經常有人破壞附近行人天橋的照明設施,未知犯案者的動機,今次再發生擲欄杆事件,擔心治安會轉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