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韋達掛靴:終於可吃更多美食

時間:2019-02-11 03:17:27來源:大公報

  圖:韋達賽後走到公眾席揮別馬迷,並與馬迷握手

  本港傳奇騎師韋達昨日正式掛靴暫別馬迷。縱橫馬壇30載,韋達在港創下無數威水史,包括連續13季雄踞冠軍騎師寶座、累積1813場頭馬等,憑實力征服馬壇。「韋十三」昨天掛靴戰縱未能在沙田馬場以頭馬作結,仍獲現場無數馬迷歡送。「我認為我的騎師生涯很圓滿,未來將會展開事業的新一章。」並表示掛靴後終於可以吃更多美食。韋達來季將在港設廄從練,馬迷不捨又期待,紛紛祝願他「換個身份」後延續昔日驕人戰績。/大公報記者 謝進亨(文) 何嘉駿(圖) 部分圖片馬會提供

  前冠軍騎師韋達早前透露,選擇昨日掛靴全因2月10日別具意義,既是他父親死忌,也是他女兒生日。沙田馬場昨日上演10場賽事,韋達共策騎七駒上陣。韋達「絕唱」吸引無數馬迷捧場落注,雖然韋達最終未能以頭馬答謝馬迷,但他仍取得2亞1季2殿成績,包括憑第二場「牛角仔」及第八場「帆哥兒」跑獲亞軍、第七場「大風暴」得第三。煞科日每仗皆騎得起勁,獲全場報以熱烈掌聲;他賽後更主動到公眾席揮別馬迷,獲眾人包圍爭相合照「集郵」。

  未贏頭馬仍獲熱烈掌聲

  現年47歲的韋達自1996年來港報到,締造無數輝煌戰績,包括連續13季奪得香港冠軍騎師頭銜,以及單季贏得114場頭馬。此外,他更是本地歷來勝出最多頭馬(1813場)的騎師,兼贏得最多獎金(累計近16億元)。

  馬會為向韋達致敬,昨日在第四場賽後專程舉行掛靴歡送儀式。甫開始前,冠軍騎師潘頓惜英雄,先跪地為韋達擦鞋。至於儀式上,現場亦播放韋達多年來策騎的精彩片段,並由馬會高層送贈紀念品,感謝他多年來為本地馬壇作出的貢獻。

  冠軍騎師潘頓跪地擦鞋致敬

  韋達儀式上稱,多謝馬會、馬迷、支持者、對手及家人,「沒有你們的支持不可能有今日的我」。他更感謝各騎師們多年來互相鞭策砥礪,令大家做得更好。儀式結束後,韋達隨即被眾騎師拋起慶祝;以「雷神」為首的一眾騎師更為韋達獻上「香檳浴」。

  「韋十三」賽後總結時表示,他計劃於下周三離港,其後跟隨着名練馬師學藝,下季在港設廄從練。他又認為,自己個人策騎生涯十分圓滿,未來將會展開事業新章,並笑言在以往騎師生涯中,飲食很節制,日後終於可以比過往吃更多美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