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投資未來造福子孫/蔡樹文

時間:2019-02-11 03:17:27來源:大公報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在網誌談及月底公布的財政預算案表示,面對外圍環境許多不確定性因素,香港的消費及出口等主要拉動經濟的環節,均呈大幅放緩,商業信心亦轉弱;政府的公共財政須更積極有為,讓財政儲備發揮抗逆作用,故政府毋須因短期的經濟和財政變化而作出過度的開支縮減,關鍵是審慎行事、應使則使,務求在中長期內保持大體上財政平衡。

  陳茂波向社會發出重要訊息:即使政府下一個財政年度盈餘將難復千億的超高水平,憑豐厚的財政儲備,當局不會削減「長期發展方向」或「投資未來」的支出。

  當今社會,「快餐文化」當道,政壇上不乏為了選票,大賣「即食麵」的政客,乃因長線投資不可能立竿見影,產生社會效益。反之,「派糖」、「派錢」能博取即時的掌聲。若將「期票」和「現金票」放在枱上,儘管「期票」的面值較「現金票」高,在「即食麵」政客驅使下,一般人會如何抉擇?不言而喻。

  投資未來,是政府的責任。作為負責任的政府,為了我們下一代,必須做好投資未來的工作。作為熱愛香港的一員,更應支持政府,讓港人辛辛苦苦積存下來的財政儲備,用在推動香港未來發展上,這才是真正取之於民、用之於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