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財爺提醒企業「進取不忘穩健」

時間:2019-02-09 03:17: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王嘉傑報道:豬年首個交易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港交所主席史美倫、證監會主席雷添良以及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一同出席開市儀式。陳茂波表示,留意到今年環球經濟增長動力逐步下降,企業在發展時應「進取不忘穩健」。

  陳茂波指出,環球經濟增長動力逐步下降,環球金融市場亦出現大幅波動。但政府對金融體系非常有信心,正如最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指出,香港的經濟及金融基礎非常穩健,有強大的緩衝空間應對外圍的挑戰。

  史美倫表示,中美貿易戰已發生一段時間,無法去估計最終的結果,相信只有繼續完善體制,才可以乘風破浪。她又指出,今年會更加努力推廣香港新上市制度,同時希望在互聯互通上有突破。至於遲遲未有消息的新股通,她表示,新股通仍在港交所的工作議程中,但與其他的工作各有優先次序。另外,中證監主席易會滿新上任,史美倫表示,會盡快與中證監主席禮節拜訪。

  李小加指出,會於今月底公布2019年至2021年的三年計劃。同時,他預料市場會繼續動盪,但由於大多負面消息已出,可能會有驚喜,尤其今年市場改革及開放進程或會加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