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鮮豬復賣 拍賣價回落一半

時間:2019-02-09 03:17:34來源:大公報

  圖:活豬業界休市清洗三天後,年初四街市恢復新鮮豬肉供應/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大公報訊】記者謝瑩瑩報道:本地活豬業界為防範非洲豬瘟而休市清洗三天後,昨日年初四復市,全港有超過3300頭活豬應市,拍賣價每擔平均1316元,較過年前的超過2500元回落近50%。街市昨日早上買餸時段,有豬肉檔出現排隊買新鮮豬肉的人龍,有人一口氣買近200元豬肉。香港豬肉行總商會理事長許偉堅稱,新鮮豬肉來貨價較去年的年初四略微下調8%,零售價維持不變。

  有市民一口氣買200元

  食物環境衛生署網站顯示,昨日有3391隻活豬供應,包括3186隻內地豬,205隻本地豬,拍賣價每擔平均1316元。大公報記者在街市直擊市況,北角街市有肉檔的排骨售價68元一斤,灣仔街市有肉檔的半肥瘦豬肉售價50元一斤。食環署預計,今日有3630隻活豬供應,包括3530隻內地豬,100隻為本地。

  在灣仔街市,市民陳先生一口氣買近200元,他稱已在年三十準備幾天分量的豬肉,過年期間市面維持燒肉供應,他覺得新鮮豬肉暫停供應對他影響不大。

  北角街市肉檔檔主梁先生稱,平日入貨六至七隻活豬,昨日只入貨五隻,早上已賣出六成,有顧客買數百元豬肉。在灣仔街市,有肉檔檔主則不滿意昨日生意,稱較平日少三成。

  許偉堅稱,年初四生意不及平日是正常現象,因為新春食物選擇多,例如盆菜,預計初七生意會好轉,將有超過3000頭活豬供應。

  元朗豬場負責人莊宗平稱,過年期間操作與往常一樣順暢,亦有加強清潔與消毒豬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