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馬黃之鋒」曾面授「社進」選舉秘笈

時間:2019-01-31 03:17:23來源:大公報

  圖:李凱倫(右)早前在港出席所謂研討會,與「社進」林兆彬交談時間最久,親自教授選舉秘笈

  【大公報訊】工黨李卓人去年「空降」參加九龍西補選,在區內毫無政績的他,須依賴友好組織的「樁腳」助選,包括由工黨前主席胡穗珊牽頭的、已在油尖旺「插旗」的「社區前進」。大公報記者曾踢爆,「社區前進」透過與其關係密切的「關注綜援低收入聯盟」(關綜聯),提供「私竇」給李卓人製作海報等補選宣傳物品,企圖借助補選為明年該組織出擊區議會選舉鋪路。而李國權正是「關綜聯」幹事。

  現年38歲的工黨前主席胡穗珊,由於與該黨元老何秀蘭權鬥失敗,於2017年黯然退黨,牽頭成立「社區前進」。「社區前進」主要基地在油尖旺,聲稱主要針對基層問題、勞工議題,但實際上是利用社區資源搞政治。他們毫不避諱「傘兵」身份,聲稱「傘落社區」、「自己社區自己救」。去年特區政府公布預算案,「社區前進」在太子搭帳篷做Live,還找來姚松炎和劉小麗做「點評」,其實又是為姚參加311補選造勢。

  立場激進 參加「佔中」被捕

  「社區前進」的核心成員還包括前學聯副秘書長林兆彬,他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社工系,現為註冊社工,曾擔任教育界議員葉建源的議員助理五年多。林兆彬立場激進,曾在「佔中」金鐘清場時被捕,但沒有被起訴。他曾撰文撐中大學生在校園張貼「港獨」標語。

  《大公報》早前踢爆,「佔中」發起人戴耀廷的「風雲計劃」培訓班因為反對派「狗咬狗骨」一再「觸礁」,但戴耀廷死心不息,企圖透過外國勢力「再掀風雲」。「大馬黃之鋒」馬來西亞州議員李凱倫一月中以出席論壇為名,來港密會戴耀廷等人。據了解,他們商討培訓班學員或於農曆年後到「檳城研究所」接受培訓;而戴耀廷若因「佔中案」入獄,李凱倫將接手「風雲計劃」。而李凱倫來港出席研討會期間,與「社區前進」旺角東社區幹事林兆彬密談時間最久。李國權代表「社區前進」參與大南區補選,可謂充當「風雲計劃」急先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