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漁護署請「槍」 對付發惡野豬

時間:2019-01-24 03:17:38來源:大公報

  圖:漁署捕捉野豬後,會按既定方法人道處理

  本港野豬問題日漸猖獗,漁護署為保障公眾安全,雖然無法恢復採用民間狩獵隊狩獵野豬,現正有意向高危野豬「埋手」。凡曾襲擊人、習慣在市區覓食、習慣主動向人索食或搶食物,而且容易發惡的野豬,將被漁署以麻醉槍捕捉。之後,署方會按既定方法人道處理。未知市民撐唔撐呢?

  數據顯示,漁護署2017年共接獲738宗與野豬有關的投訴,較2011年225宗急升逾兩倍。野豬為患,署方自2017年起實行自導計劃,處理野豬在市區的持續滋擾。截至去年底,共進行37次行動,捕捉130頭野豬,並為其中54頭合適的野豬進行避孕或絕育,同時,將92頭野豬搬遷至偏遠郊野地方,減少與市民接觸。

  溫馨提示:切勿餵飼

  不過,野豬滋擾持續,漁護署將多管齊下緩解問題,除打擊高危野豬外,並會使用紅外線自動攝影機及全球定位系統追蹤技術,加強監察野豬種群數目、分布及活動模式。

  野豬為何襲擊市民?其中一個主因是「為啖好食」,故此,漁護署將加強清除野豬滋擾黑點的食物誘因,包括清理食物殘渣、懸掛橫額提醒市民切勿餵飼野豬,及展開顧問研究,設計能減少野豬滋擾的垃圾收集設施,市民唔想受野豬滋擾,記得唔好隨便餵食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