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趕返學遭九巴尾撞倒 中三生危殆

時間:2019-01-24 03:17:36來源:大公報

  圖:救護員到場立刻為被巴士撞倒的學生進行包紮\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周慶邦報道:一名15歲中三男生昨晨在大埔疑趕返學途中,在一處紅綠燈位遭一輛九巴車尾撞倒,墮地頭部重創,涉事九巴車長疑未有及時發覺,直至返抵總站時才得悉事件,立即主動聯絡警方,重傷男生經送院接受手術後命危,其父母憂心忡忡,警方正就意外展開調查。

  車長未察覺 抵總站才知悉

  遭九巴撞到重傷男生姓何(15歲),就讀大埔羅定邦中學中三,他為家中獨子,據何父透露,兒子成績中上,平日愛好打籃球、美術及拉小提琴,目前是小提琴6級。昨晨8時許,男生疑因心急趕返學,在距離學校不遠的南運路富雅花園對開行人過路處走出馬路,其間遭一輛駛經71K線九巴右邊車尾位置撞倒在行人路,頭部重創昏迷。

  涉事九巴姓李(52歲)車長懷疑未有發覺撞倒人,巴士駛離現場,直至返回總站才得悉事件,他立即主動聯絡警方助查,救護員將陷於昏迷男生送院救治,其父母接獲通知趕至,其中何母擔心不已,淚如雨下。

  何父稱,兒子送院時即接受開腦手術,情況危殆,醫生稱這幾天是關鍵時刻。他續稱,意外原因有待調查,但無論如何,駕駛者在事後都應該停車。

  身兼羅定邦中學校監的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昨午與男生的班主任及副校長到醫院了解情況,並慰問其家人。警方經調查後,在大埔墟巴士站尋回涉事九巴,將案件列作交通意外有人受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