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上網電價上馬 85宗「賺緊」電費

時間:2019-01-24 03:17:33來源:大公報

  為推動可再生能源,兩電去年推行「上網電價」計劃,以每度電三至五元回購民間電力。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昨日透露,兩電全年共接獲近1500宗申請,當中85宗已接駁至電網,正式賺取電費,中電用戶佔大多數。至今沒有申請被拒絕,支持環保的你若想參與其中,記得趁早申請!

  中電接逾1400宗申請

  星星局長昨向立法會分享「上網電價」計劃成效,中電自去年五月起,全年共接獲逾1400宗申請,約80%申請初步已獲批,78宗已接駁至電網。至於港燈同期則接獲逾60宗申請,已批准約20%申請,七宗已接駁電網。

  不過,中電用戶須注意,目前約160宗接獲的申請,其獲批的發電容量較申請低,當中37%發電容量減幅超過70%。星星局長解釋,個別申請酌量調整發電容量,原因包括申請系統的所在地點,不屬於現存電網覆蓋範圍之內,或相關供電容量未能支援其申請系統的電力容量;若把再生能源密集地接駁至電網,會令電壓超出負荷,造成電壓不穩,甚至影響同區供電穩定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