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換新鈔派利是  「現兜兜」勝電子紅包

時間:2019-01-24 03:17:31來源:大公報

  圖:在中環的中國銀行分行,市民換到新鈔,未派利是已開心\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仲有兩周便是農曆新年,三間發鈔銀行昨日起發放新鈔,一眾市民紛紛前往換新銀紙,準備新年派利是,就譚鳴昨日在中環中國銀行分行所見,清晨八時許,銀行門口已有近十位市民等開門換新錢。經濟不景氣,市民新年派利是卻「唔縮水」!有市民說,至親會封100元以上,外人則20至50元一封,銀碼與去年相若。電子支付興起,有年輕市民堅持傳統習俗,覺得「現兜兜」收發現金更實在。

  郭女士趁上班前空隙前來換新鈔。她坦言,尚未見過新銀紙咩樣,「新舊冇所謂,有得換就得」。今年派發利是對象有仔有孫,又有遠方戚友,總預算與去年一樣是5000元,但利是「厚薄」就因人而異,「最大封梗要畀親人,普通人就20至50啦」。她告訴譚鳴,細仔將得到最大封利是500元。

  「梗係熟嗰啲派多啲啦!」霍先生用半小時終於兌換一萬元新鈔,大讚500元新鈔上面的獅子「靚仔」。他表示,雖然今年經濟不景氣,新年利是會照舊20元一封,但相熟人士仍會「派多啲」。

  憂電子支付「唔穩陣」

  電子支付亦無阻市民對傳統「紅噹噹」利是封的執著。芳齡25歲的李小姐換新銀紙僅是對新鈔個樣有興趣,由於舊年換的新鈔還未用盡,決定今年「換住幾千蚊先」。雖尚在閨中未出閣,但無論嚟緊收利是,或將來派利是,都希望收到用利是封包住的現金。另一位60歲的郭先生則擔心電子支付派利是「唔穩陣」,問返譚鳴,「會唔會有漏洞㗎」?

  昨日起,中國銀行、滙豐銀行及渣打銀行旗下各大分行齊齊發放新鈔及「迎新鈔」,中銀昨日僅提供1000元及500港元面額新鈔,其餘三款面額新鈔,即100港元、50港元及20港元新鈔,將於2019年中至2020年初推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