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議員:反對派政治狙擊梁振英

時間:2019-01-24 03:17: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朱晉科報道:立法會昨日辯論反對派提出的傳召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的動議。多名建制派議員表明反對議案,指律政司在決定不檢控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捐款予反對派議員時,同樣無尋求外間法律意見,但反對派對此並無質疑,批評反對派為對梁振英進行政治狙擊,向律政司施壓。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表示,從UGL案中,看不到反對派提供證據,證明鄭若驊有利益衝突或偏袒。她又說,律政司之前亦不檢控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捐款給反對派議員,但反對派在此爭議事件中鴉雀無聲,對UGL案就窮追猛打,可見反對派要求律政司就UGL案尋求外間法律意見,只是政治行為。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指出,律政司的決定與海外執法機構做法一致,反對派傳召鄭若驊交代案件,做法等於不理會律政司處理刑事檢控工作不受干預的憲制原則,藉此達到狙擊梁振英的政治目的,「CY由未上任開始,其實反對派已經叫他落台,上任之後,反對派亦用盡一切手段對他進行政治狙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