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出席世界經濟論壇:港積極參與「一帶一路」

時間:2019-01-24 03:17:28來源:大公報

  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為林鄭月娥(左二)在有關展望新興市場發展的會議上發言

  【大公報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繼續瑞士訪問行程,在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展望新興市場發展的對談環節,重申本港支持自由貿易,並會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樂意與新興經濟體加強聯繫

  林鄭月娥指出,香港是開放的外向型經濟,難免受外來因素影響,但作為世界貿易組織創始成員,香港多年來一直支持並受惠於自由貿易。她特別提到,香港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樂意與新興經濟體加強聯繫,並分享經驗,助力它們發展。她表示,可持續和具包容性的經濟發展對新興經濟體十分重要。

  早上,林鄭月娥出席渣打銀行舉辦的專題早餐會,討論環球經濟形勢、中美貿易關係、創新科技和女性賦權等議題。她說,香港金融體系健全穩固,可抵禦外來經濟衝擊。

  昨日下午,林鄭月娥與盧森堡首相貝特爾會面。她說,香港是各地企業通往內地和亞洲市場的大門,盧森堡則是通往歐洲聯盟的門戶,兩地在投資、技術和人才方面一直保持交流,期望在其他領域加強合作。她邀請貝特爾出席明年在港舉行的亞洲金融論壇。一連兩日,林鄭月娥與不同機構和企業領導會面,包括英國保誠集團主席Paul Manduca、威達信集團執行副總裁及總法律顧問Peter Beshar、洛桑聯邦理工學院校長Martin Vetterli、諾華生物醫學研究中心總裁James Bradner等,拓展合作。

  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及執行主席Klaus Schwab昨晚設宴款待各國領導人和地方及機構首長,林鄭月娥亦為出席者之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