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反對派愈阻《國歌法》立法愈暴露本質\蔡樹文

時間:2019-01-24 03:17:27來源:大公報

  立法會昨日就《國歌條例草案》進行首讀及二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介紹,條例草案的主要精神是尊重,相信這種尊重精神對市民大眾而言是十分容易理解,而且很容易做到的;市民若沒有意圖侮辱國歌,是絕對不用擔心,亦不會出現「誤墮法網」的情況。

  《國歌法》對於熱愛國家、贊同「一國兩制」的人,根本不存在問題。尊重國家、尊重國歌乃公民責任,是天經地義之事。然而,對於那些不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對「一國兩制」、肆意侮辱國家的人,《國歌法》便成為他們頭上的緊箍咒。

  反對派議員在條例草案首讀後,在會議廳內高呼「反對《國歌法》」。在立法會外,「香港眾志」幾個跳樑小丑,為反對《國歌法》,衝上政府總部東翼前地的花槽上示威,導致有保安受傷。

  反《國歌法》的人,繼續老調重彈,拿出所謂言論自由做擋箭牌,試圖掩蓋他們不認同國家、不認同「一國兩制」的本質。但反對派愈是阻撓《國歌法》審議和通過,愈是暴露出他們的本質。在接下來的審議過程中,不妨看看他們如何上演反國家、反「一國兩制」的鬧劇,讓港人看清他們的真面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