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眾志「爛騷」捧新人圖續命

時間:2019-01-24 03:17:25來源:大公報

  圖:黃之鋒衝擊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後,被支持國歌法的市民斥責\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香港眾志」昨日公然衝擊政府總部東翼前地,聲稱要抗議《國歌條例草案》雲雲。這場行動背後,是「眾志」在地區遭遇民意危機、新主席林朗彥帶領下的表現乏善可陳,只能尋找《國歌法》這一議題,通過一場「爛騷」博曝光。為達到更佳的「節目效果」、避免事先張揚而打草驚蛇,「眾志」選擇性通知傳媒採訪,其中大部分是外國傳媒及反對派喉舌《蘋果日報》等。\大公報記者 郝壽

  去年311補選「眾志」周庭被DQ之後,《大公報》曾揭露「眾志」秘密在地區培植「身家清白」的Plan B,以求在今年區議會選舉中,躲避選舉主任對參選人是否符合法定要求的依法審查。

  參選鄉郊代表未選先輸

  與此同時,「眾志」積極在各類基層選舉派人「試水溫」,惟皆鎩羽而歸:在南區海怡半島座代表選舉中,「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之父黃偉明,在兒子「政治明星」光環及《蘋果日報》的加持下,仍然大敗;「眾志」常委廖偉濂參選鄉郊代表時,連提名數量都未能拿足,未選先輸。

  去年五月,林朗彥出任主席以來,「眾志」以往標榜的議題製造能力更變得乏善可陳。他們唯有靠一場一場的衝擊來博取鎂光燈。去年11月25日九龍西補選當日,食物及衛生局前政治助理陳凱欣在黃埔拉票時,便遭到以黃之鋒等為首的李卓人團隊緊隨滋擾;當晚李卓人的支持者更變本加厲,不但衝擊陳凱欣及其助選團,更襲擊陳凱欣助選團成員,混亂中,一名陳凱欣義工的眼睛被對方以大字牌插傷。

  勾連外媒造聲勢

  對於《國歌法》的議題,黃之鋒似乎從中看到了當年反國教獲得的甜頭。今年1月15日,黃之鋒與「眾志」常委敖卓軒在《華盛頓郵報》發表文章,竟稱《國歌法》是所謂將中國民族主義強加於香港人身上,有被濫用的風險,揚言已準備走上街頭反對《國歌法》。

  在走上街頭之前,黃之鋒昨日先帶人衝進了政府總部東翼前地,試圖以一場「公關騷」延續自身政治熱度,也企圖給林朗彥帶來聲望,並趁機力捧廖偉濂、鄭家朗等新人。

  因此雖然昨日的行動未大肆提前預告,但「眾志」事後上載視頻、短片等工夫樣樣做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