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明天更好基金茶敘 陳啟宗:對今年港經濟有信心

時間:2019-01-23 03:17:41來源:大公報

  圖:左至右:鄧淑德、陳明耀、楊偉誠、于善基、胡珠、馬景煊及陳啟宗代表基金提早向全港市民拜年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香港明天更好基金昨日舉行傳媒茶敘,基金執行委員會主席、恆隆地產董事長陳啟宗表示,儘管有美國對華發動貿易戰的陰霾,他仍對今年香港經濟有信心,對貿易戰獲得解決不感到悲觀,但希望政治因素不要導致經濟發展被「祭旗」。

  陳啟宗認為,貿易戰並非單純的經濟問題,化解的關鍵要視乎美國總統特朗普個人在國內的政治需要。他坦言,對於美國如何看待中國感到擔憂,包括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保持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的特色,今年基金將繼續積極向外推廣香港實行「一國兩制」所帶來的優勢。

  陳啟宗表示,中國至今在貿易戰中的表現十分理性,亦願意在談判中讓步,但貿易不是做慈善,大家要互惠互利、互相合作,尤其是當今許多事中美都互相依靠,「貿易戰對中國不好,對美國更不好」,加上美國國內社會不會愚蠢到讓特朗普過分離譜,因此相信貿易戰最終打不下去。

  國家是香港強大後盾

  談及美國國會下轄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建議,要評估應否繼續向香港出口高科技,陳啟宗指出,香港近二十年並不依賴美國出口科技,而近年內地高新科技發展蓬勃,其中更有不少原創的先進技術及產品,香港可從中尋找機遇。他強調,背靠國家是香港的強大後盾,內地經濟持續發展有利香港,「只要國家無事,香港就會無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