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大DSE新收生法 考5級或以上有分加

時間:2019-01-23 03:17: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正備戰2019年度中學文憑試(DSE)的考生注意,香港中文大學昨公布大學聯招(JUPAS)新計分法。考獲5級或以上者,可額外加分,即考獲5、5*或5**級的考生,分別獲加0.5分、1分及1.5分,「加分制」適用於2019年入學申請、即應屆文憑試,但不適用於尖子最愛的「神科」——醫學及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課程。

  新計分機制下,考獲5級、5*級及5**級,將由以往獲5分、6分和7分,分別升至5.5分、7分和8.5分。香港大學早前亦推出相同的5分或以上「加分制」,但不適用於港大內外全科醫學士、生物醫學和藥劑學士課程。

  學友社:太遲公布

  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吳寶城認為,中大今次新計分方法是與港大看齊,但太遲才公布,首輪聯招已於上月初截止,也會打亂應屆考生的讀書及選科策略。

  他解釋,新計分方法對各科分數平均的考生較為「輸蝕」,部分考生亦可能會因此改為集中「催谷」某一、兩科有優勢科目,藉此加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