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屋署限美麗華酒店月內檢查所有窗戶

時間:2019-01-23 03:17:38來源:大公報

  圖:發生墮窗殺人事件的尖沙咀現場人流不絕\大公報記者周慶邦攝

  【大公報訊】記者周慶邦報道:尖沙咀美麗華酒店前日發生墮窗奪命意外,屋宇署正展開調查,並已根據《建築物條例》向美麗華酒店的業主發出勘察令,限令對方一個月內委託合資格人員檢查酒店所有窗戶,並向署方提交報告。

  女死者的家屬昨到殮房認屍,至於被捕尼泊爾籍女工已獲准保釋,工會則對清潔工或需面對刑責表示異議。

  不幸被高空飛墮鋁窗擊斃的佛山女遊客,24歲姓左,其兩名堂兄昨晨11時許到達葵涌公眾殮房辦理認屍手續,約一小時後滿懷傷心離開。事發時與左女同行的姓黃(36歲)男友因悲傷過度,昨未返入住的賓館。

  至於被警方以涉嫌「容許物件從高處墮下」拘捕的39歲尼泊爾籍酒店女清潔工,經調查後獲准保釋候查,須於2月上旬向警方報到。

  美麗華酒店發言人表示,已收到屋宇署的指令,酒店會全力配合署方要求檢查所有窗戶的勘察令,又會聯絡死者家屬,並會根據家屬的意願(包括賠償問題)提供協助。

  至於被捕的女工現正休假,若女工日後需面對刑事責任的起訴,公司會為她聘請律師處理,人事部會繼續跟進其情況。肇事酒店房間則暫時不會出租。

  工會:不應歸咎抹窗女工

  香港酒店及餐飲業從業員協會發出聲明,對美麗華酒店不幸發生墮窗意外導致途人傷亡,深感難過,對於有輿論指涉事的酒店清潔工或需面對刑事檢控,該會認為相當不合理。聲明稱:「就今次事件,酒店員工只是履行清潔窗戶的工作職責,亦假設僱主會提供安全適切的工作間給她,相信她萬沒想到因清潔窗戶而犯上刑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