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工程師學會:加固紅磡站毋須重建

時間:2019-01-23 03:17: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卓康報道:沙中線紅磡站擴建月台開鑿檢測,前日再發現多三支接駁不達標鋼筋,至今106支螺絲帽扭入檢查結果,有39支不達標,當中有九枝螺絲頭扭入螺絲帽長度少於30毫米。立法會議員及工程師學會均認為,紅磡站只需進行加固工程及裝設儀器長期監察,已足以符合安全,不須全面拆卸重建。

  香港工程師學會會長余錫萬昨接受《大公報》訪問表示,按照現時已公布的數據,符合安全要求,不需要全面拆卸重建,可進行加固工程,加建承托鼎,輔以儀器長期監察沉降等數據,確保其結構安全,但如果部分位置不適合承托鼎,就需要鑿開。

  工程師學會日前發新聞稿稱,東西走廊月台層板與連續牆已預留充分安全幅度,足以緩衝現有施工質素存有疑問的情況。余錫萬稱,要得到所有檢驗數據後,才能評估有關結構的實際情況,除非再發現更多質量問題,如石屎不符合質量,或大量鋼筋被剪掉沒有扭入,現階段不需拆除重建。

  立法會議員田北辰亦贊同只需進行加固工程,認為扭入長度少於30毫米「嚴重肥佬」的鋼筋只有九支,不需要「為鑿而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