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議員:可觀察繞道成效再評估方案

時間:2019-01-23 03:17: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朱晉科報道:特區政府昨日宣布撤回三隧分流無約束力議案,立法會各黨派認為政府從善如流,可讓社會觀察中環灣仔繞道通車後港島區的交通變化,再判斷三隧分流原方案的估算是否正確。他們希望當局與立法會議員充分溝通,平衡公眾及各持份者的利益,以最符合社會利益為依歸的方案解決香港長遠的隧道擠塞問題。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民建聯陳恒鑌表示,早在方案提出時已表明有所保留,主要是因為加價過高,如果政府估算不對,就會三隧齊塞。他續指,現時三隧分流方案的估算,建基於中環灣仔繞道可以幫到西隧分流,「但估算歸估算,實際效果是否這樣呢?政府可以觀察中環灣仔繞道通車後一段時間的情況,與估算是否符合,然後拿出一個具說服力的方案出來。」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指,工聯會難以支持原有方案,政府應拿出誠意與公眾討論,把握時間游說,不要原封不動提交原方案,而是拿出一個完善及有社會共識的方案。他說,希望三隧分流是在東隧及紅隧不加價、西隧減價前提下推展,不希望東隧及紅隧大幅加價。

  新民黨期望政府日後就三隧分流再推出議案,應充分向社會解說,平衡公眾及各持份者的利益。

  西九新動力主席、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說,原則上同意三隧有必要分流,但認為社會需更多時間了解目前的方案的利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