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界批台當局粗暴打壓港媒

時間:2019-01-22 03:17: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日前踢爆「港獨」組織「學生動源」赴台勾結「台獨」分子,卻被「限制入台採訪」三年,本港各界紛紛為《大公報》鳴不平,批評台灣當局無理打壓新聞自由。

  「明顯是惱羞成怒」

  全國僑聯副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說,台灣媒體亂象叢生,尤其是台灣《蘋果日報》經常胡亂報道,從不見台當局有所整治,今次高調回應事件,明顯是惱羞成怒,持雙重標準打壓《大公報》及《文匯報》。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認為,若然台灣媒體報道屬實,台灣當局的做法是相當誇張,口講自由實則就打壓新聞自由,應予以譴責。他又批評香港記協對今次事件不聞不問,是選擇性發聲,難獲人尊重。

  「禁採訪相當荒謬」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都說,禁止入台採訪這是相當荒謬的事情。因為台灣經常自詡新聞自由,卻禁止香港媒體進入當地報道。假如台灣不認同有關報道,可以發聲明澄清,而不是用粗暴手法阻止香港媒體報道。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就強調,看不到《大公報》有假新聞,只看到台灣當局用迴避手法,禁止香港媒體採訪,以為禁止報道就可以解決問題。他又認為,記協如果因為政治立場而不就今次事件發聲,這代表記協根本不是為了捍衛記者的新聞自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