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麗華酒店「飛窗」擊斃女遊客

時間:2019-01-22 03:17:30來源:大公報

  圖:女遊客被鋁窗擊中倒卧地上不省人事\讀者提供

  一對內地年輕情侶歲晚拍拖來港,豈料遇上飛來橫禍,在人潮如鯽的尖沙咀美麗華酒店外,慘遭一扇鋁窗飛墜擊中,女遊客當場「爆頭」倒地,送院搶救後不治,男友亦受傷。警方事後在酒店內拘捕一名尼泊爾清潔女工,初步懷疑有人在清潔16樓的房間期間,嘗試推開一扇長期關上的窗戶,因鋁鉸鬆脫玻璃窗墜街。屋宇署已向酒店發出檢查令,要求檢查全酒店窗戶。慘劇亦引發大眾對鋁窗安全的關注,香港大廈林立,「危窗」成都市炸彈!\大公報記者 周慶邦

  來港旅遊慘遭墜窗奪命的女遊客姓左(24歲),來自佛山,首次來港旅遊同行男友姓黃(36歲),僅受輕傷,送院經治療後無大礙,但因目擊女友命喪,情緒激動。據了解,兩人昨晨持雙程證來港旅遊,卻變成女友的死亡之旅,警方已聯絡死者家人從內地到港辦理身後事。

  現場為美麗華酒店對開彌敦道行人路,行人熙來攘往,昨晨10時25分,上址一扇約130乘44厘米的鋁窗,突然從高處飛墜,擊中左女,她「爆頭」倒地,奄奄一息,同行的男友受輕傷,但目睹慘劇大驚,當場跪在女友身旁不知所措。鋁窗玻璃碎散落地上,途人見狀紛紛走避。

  屋宇署安排視察其餘窗戶

  救護員接報趕到,將左女送院搶救,惜延至中午12時16分證實傷重不治。警員封鎖現場及進入酒店調查,在事發的16樓一個房間內,尋獲一名39歲尼泊爾清潔女工。

  現場消息稱,涉事窗戶長期關上,住客亦不能打開,只能由職員利用鎖匙開啟,由於在房間清潔窗戶毋須打開窗戶,不排除因房間有異味,有人遂打開窗戶驅散氣味,其間疑鋁窗長期無開啟,導致窗鉸日久失修肇禍。

  警方油尖警區重案組高級督察陳家瑩表示,經調查後,以涉嫌「容許物件從高處墮下」拘捕涉事尼泊爾清潔女工,警方亦已撿走窗框及窗鉸等作化驗,並會循酒店抹窗等程序調查案件。

  屋宇署發言人指,事發後隨即到現場進行視察及跟進、檢查相關窗戶,以及調查事件成因。署方正透過酒店的安排視察該樓宇的其他窗戶,會繼續跟進及盡快完成相關調查工作,又指今次意外之前,該署並無接獲該樓宇窗戶欠妥舉報的紀錄。

  大埔有鋁窗墮下幸無人受傷

  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對意外感到震驚,他稍後會去信所有會員,提醒不論新舊,均要重新安排檢驗玻璃窗,以及要重視定期檢驗玻璃窗的安排。李漢城說,全港至少有30間酒店已有30至40年歷史,酒店會按照屋宇署指引,定期驗窗,強調酒店業主重視保養,大部分也自設工程維修部,自行做保養,或會將維修工作外判,亦有向員工提供清潔保養培訓。

  另外,大埔富善邨善美樓,昨中午12時許,亦有一隻約半米乘一米的鋁窗從大廈高處墮下,幸無擊中途人,警方列作「容許物件從高處墮下」跟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