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平機會:四個大學生 一個曾遇性騷擾

時間:2019-01-22 03:17: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本港大學校園性騷擾問題不容忽視,平等機會委員會昨公布研究報告,顯示有23%大學生、即約每四個大學生,就有一人曾在調查前12個月內受到性騷擾,但僅得2.5%向大學、平機會投訴或報警求助。在深入訪談中,有女學生稱,當時身穿套裝作課堂匯報,課堂後男教授說「可能你下次着少啲,可能都會畀高啲分你。」

  平機會研究團隊去年三至四月透過網站收回逾1.4萬份問卷,又與28名曾受性騷擾的大學生深入訪談。結果發現,有達23%(3329人)在調查前12個月內曾受性騷擾,主要涉及校內範圍及網上被性騷擾。

  平機會主席陳章明引述報告指,女生遭性騷擾比例為27%,男生亦有18.4%。最常見性騷擾形式,包括向別人說講鹹濕笑話或性話題(38%),直接向自己說性話題或鹹濕笑話則有34.7%,亦有20.2%人曾被不恰當的身體接觸。此外,5.1%學生指曾在已拒絕情況下仍不斷被提出性要求,2.8%曾被以學業、金錢或其他利益為條件利誘提出性要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