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沉醉暴力衝擊 頭領愛博出位

時間:2019-01-22 03:17: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郭詠遙報道:今次民調結果顯示,只有8%的受訪大學生對大學學生會有正面印象,認為其印象負面的則有34%。多名學界、政界人物認為,過去大學學生會沉醉於暴力衝擊,部分頭面人物熱衷於曝光,忘記了如何捍衛學生權益,他們希望學生會不要再趨政治化,要以學生利益為依歸。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表示,部分大學學生會的頭面人物,過去沉醉於暴力衝擊、非法衝擊,這些人不務正業,進行非法抗爭,令大部分大學生都看不過眼。今次結果反映很多大學生都不齒過去大學學生會的所作所為。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認為,今次調查結果反映不少大學學生會過去非常政治化,以及手法激進,影響社會對大學生作為社會棟樑的印象,甚至有不少大學生認為大學學生會「影衰」他們。同時,過去大學學生會專注於政治事件,但對於校政、青年出路等方面,幾乎沒有任何行動,不能代表大學大部分學生的聲音。

  教聯會副主席胡少偉表示,出現有四成學生表示「完全不滿意」或「不太滿意」學生會的結果並不出奇,因近年不少學生會的合格組成票數只是「僅僅夠過門檻,非大比數通過」,認為這是早有預兆。他又強調,學校應是以學術為主的地方,若學生要參加政治活動,可參加社會上的不同政黨,而非在學校。

  教評會主席何漢權認為,這個調查正好給社會和學校一個「警示」,反映普遍學生對於學生會的不滿,而普遍大學學生會的政治立場亦不代表本港年輕人。同時,本港亦應重新為學生會作出「定義」,以免再次被政治騎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