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滑雪兩港男北海道絕境逢生

時間:2019-01-21 03:17:26來源:大公報

  圖:二人(綠色衫者及橙色衫褲者)獲救時意識清醒,沒有生命危險\日本電視截圖

  「打卡」、「掘雪洞」成救命關鍵,加上所居住的旅店機警,兩名港男逃過死劫!兩名熱愛滑雪的香港男子,前晚在北海道富良野滑雪時,被困茫茫大雪山,二人在飢寒交迫下急中生智,利用滑雪板掘了一個可埋藏兩人的雪洞,抵禦大風雪。至深夜,酒店職員發現二人未有按原定時間回旅館,立即報警求助。二人又於滑雪前「打卡」,傳給友人的照片透露了行蹤,縮窄拯救人員搜索範圍,熬過寒夜後二人獲救。\大公報突發組

  見遲遲未歸 旅店急報警

  據當地消息指出,兩名一度失蹤的香港男子,分別45歲及57歲。前晚11時許,日本警方接獲求助,稱兩名香港男子離開旅店後,未有在預定時間回來,擔心其發生意外。據悉,二人在當地前往滑雪後,一度失蹤,警員及消防員派出大批搜救人員上山通宵搜查,又出動直升機協助搜索,直至昨早7時40分在白茫茫的雪地救出二人,他們當時意識清醒,沒有生命危險,但其中一人身體虛弱,需由直升機送院,另一人則可自行從雪洞爬出。

  據悉,二人在十勝岳一海拔1866米的雪山、近三峰山處被尋獲,聲稱使用單板滑雪板進行滑雪時,疑滑得太遠,其間一人的滑雪板的急停掣發生故障,未能使用,被迫困在山上。

  另一同伴不忍獨自離開,但當時風雪紛飛,情急下利用滑雪板,就地挖出一個雪洞,在雪洞內過夜及避寒,才保住性命。

  一人被困 同伴留下陪伴

  但未知是否因身處位置偏僻通訊不良,故旅店及救援人員致電兩港人時,電話雖然表面上是打通了,但兩港人未有接聽。當地警方正就事件調查。

  香港入境處表示,就兩名港人在北海道滑雪時失蹤後獲救一事,處方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札幌總領事館了解情況,至今並未接獲相關求助,會繼續與公署及總領館保持密切聯繫,留意事態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